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基础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张文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23-05-19 10:25   审核人:


5月18日,基础学院邀请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鹏老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合数模p2的二项指数和的四次均值》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基础学院副院长冯孝周教授主持。我校基础学院、新生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利用解析方法以及模p2同余方程解的性质研究了二项指数和四次均值的计算问题,并给出了计算公式。同时,给出了研究广义合数模q的二项指数和四次均值的一个新的有效的计算方法。此外,张文鹏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数学竞赛等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报告结束后,张文鹏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自己从事数学研究多年的学术经验,参会师生均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


张文鹏,二级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数学会理事、《Scientia Magna》杂志主编、《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杂志副主编等职;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第一层,被国家人事部选为“百千万”人才。

文、图:张子啸  审核:冯孝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