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2023年7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第7期)
2023-07-07 15:00   审核人: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文章强调,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文章指出: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部6月6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部署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各地各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我校将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教师资格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成册,供广大教职工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从教意识。

本期学习材料如下:

1. 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2.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3. 习近平: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4. 教师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

附件【第七期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