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专题>>建功立业新时代>>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2018-10-12 15:24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为了让党员们能感受到丰富的人文资源,10月11日,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进行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高塘塬革命老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东南部,1928年5月,在中共陕西省委和中共陕东特委的领导下,渭华武装农民与共产党领导的许权中旅起义部队—西北工农革命军,在以华县(今华州区)高塘、渭南塔山为中心的渭华地区,发动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震撼西北的一次大规模武装起义。无数仁人志士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虽然起义最后以失败告终,但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却泽被后世、永放光芒。党员同全体研究生在这缅怀先烈,对参加渭华起义的革命英雄表达了深切的敬仰之情。大家跟随讲解员一一参观了陈列展示厅和起义旧址。在陈列厅,大家详细了解渭华起义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此次起义的重大历史意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让人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切身感受到中国先辈们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和鼓舞,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之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渭华起义的烈士纪念塔前,塔的正面雕刻着邓小平的题词:“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通过塔上的浮雕,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当年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全体研究生对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在抗战中表现的大无畏气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存的一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先辈们学习;要在新时代树立榜样、坚定信念,在学习、工作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