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专题>>建功立业新时代>>正文

 
理学院成功组织开展“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2018-05-07 13:52   审核人:

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经典古诗文作为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载体,是人类文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与根。55号,理学院举办‘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全院共六组参加了此次比赛,这是我德育教育成果展示的一次盛会。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活跃思维,陶冶情操,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学院人文素养的发展。

 

通过这次诵读活动,使同学们明确了“中国梦”是新一代中国人的伟大理想,我们肩负着实现这一伟大梦想的重任,更应勤奋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优秀的中华经典篇目唤发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活跃了乐学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内容。通过这次诵读活动,在我院掀起了诵读中华经典的热潮,出现了书声琅琅的校园新气象,给我院素质教育增添了新的亮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