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学科建设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数学学科
2020-11-01 10:57   审核人:

  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数学学科现有信息与计算科学(省级一流)、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本科专业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已培养毕业生两千余人,就业率和质量逐年攀升,他们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数学学科下设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应用数学教研室及数学实验中心。现有教师及实验人员30人,其中国内外特聘教授四人,专职教授4人,副教授8人,讲师14人,实验师1人。硕士生导师12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他们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与在读博士23人。除承担两个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还承担其它理工科硕士、博士的公共课教学。在搞好教学同时,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互联网+等竞赛活动,使得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并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数学学科坚持教学科研并重,积极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及国防、军工项目合作。学科建设重点是以数学教师为基础,同时吸纳与之相关的经济、管理、计算机等专业教师,实现跨学科整合,突出学科交叉融合,逐步形成“拓扑与微分动力系统”、“最优化方法及应用”、“智能信息处理算法及应用”三个学科研究方向。近年来,先后承担和参与校级以上科研与教改项目40多项,分别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20余篇,并获多项科研与教学奖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