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师生合唱团荣获“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二等奖
2023-05-19 18:46   审核人:

5月19日,西安工业大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师生合唱比赛在双创楼报告厅顺利举办。14支来自各学院的合唱团用昂扬又青春的歌声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抒发西安工大人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刘文聪、韩寒、杨萌、周俊、郭靖茹五位老师携基础学子参加比赛荣获二等奖。



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鼓励着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自强。《保卫黄河》使人铭记山河破碎、民族危亡的血泪历史,重温经典,忆苦思甜。全体师生将这两首经典歌曲唱出风采,唱出情怀。

备赛期间所有参赛人员每日都进行积极的训练,老师们和教练时刻关注排练情况以进行指导。值得一提的是,合唱团陈嘉河同学作为此次合唱团指挥,没有过指挥经验的他,夜深人静时在宿舍练习,迎难而上,克服重重挑战,展现出了基础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面貌。此次表演在最后一句“保卫家乡 保卫黄河 保卫我们亲爱的祖国”全体朗诵中结束,荡气回肠。



此次合唱比赛中,基础学院师生玉汝于成,功不唐捐。师生们也借合唱比赛深刻体会二十大精神,牢记历史,牢记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以青春奋进姿态向党献礼。

 文/图:刘文聪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