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03-09 19:22   审核人: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2023年3月9日下午,基础学院学生第二年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文聪,党委组织员周俊,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文聪主持。

会前,召开支部委员会确定此次会议议程,进行查摆问题的总结,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自我学习,广泛听取他人意见,查找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为此次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后,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乐首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全体党员深刻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重要举措和重要成果,并对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具有指导意义。

随后,党支部书记刘文聪通报了党支部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党员带头作用、支部凝聚力、党员责任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对照检查,并对支部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持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水平,强化责任意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接下来,与会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剖析思想,对标查找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其他党员以及党支部提出了批评与建议,增进支部团结,提高先进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之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由党委代表组织员周俊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以及党支部工作进行深刻点评,党员是一个标志,作为青年党员,要更加有活力,先决条件就是要进行理论学习。党员是一面旗帜,学院的发展是由党员作为标杆榜样促进的,党员要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提升自身修养。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全体党员要团结合作,发挥党员作用。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大学生积极就业的号召,毕业生党员作为代表要积极就业,并发动其他毕业生积极就业。

最后,由刘文聪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紧扣主题,目标明确,程序严谨,全体党员坦诚互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号召毕业生党员实现就业,党员起带头作用,促进全体毕业生进行积极就业,做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通过此次会议,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得到增强,为党支部在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的一年,学生第二党支部会继续发扬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坚持自我反省,总结经验,保持党支部活力,进一步打造坚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

文/图:刘文聪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