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榜样力量,共话初心未来”向优秀党员学习活动
2023-10-12 14:45   审核人:

为加强支部党员间的榜样传承,向优秀学生党员同志学习经验。1011午,基础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榜样力量,共话初心未来”优秀党员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杨荣魁同志主持

活动中,由朱芮漫同学分享,她是基础学院2022级体育教学专业硕士,入学以来严于律己,品行兼优,工作认真负责,荣获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党员。她以“奋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为题从学习、思想、生活、参与社会活动四个板块,讲述自己一路来的成长历程,并寄语研一学弟学妹们:踏实实学习,但要结合实际走向社会,边学习边接触社会,时刻关注社会对我们专业技能的需求,争取练得一指禅,专一门会三门的目标。



随后与参会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学习路生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她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医生”“最美巾帼奋斗者”等称号。

短片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各自的观后感悟陈佳婷同学谈到:回望路生梅的工作历程,她始终坚持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这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扎根基层、冲在一线的缩影,令人敬佩!吉茂资同学谈到:观看完《榜样7》路生梅篇,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的内心从始至终都是被震撼、被鼓舞着的。路生梅所奉献的地方正是我的家乡,对此我也更加能够感同身受。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守初心,才使得我们能享受现在的岁月静好、安居乐业。李龙斌同学也分享到:榜样是标杆,是楷模。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普通的工作,却用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和执着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在她的身上,我更加懂得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把“榜样”当作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以榜样言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指引,认真对待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把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分享会。

文图:杨荣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