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师生走进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8 15:3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107午,基础学院党委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走进考古博物馆 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主题党日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 “文化谱系” “考古发现” “文保科技”四个展厅,了解了中国考古和陕西考古的发展脉络,认识了中华文明历史演进过程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相融并蓄的总体特征,体验了文物与科技相融合的新方式。博物馆中珍贵的实物、详实的资料、生动的图片、逼真的场景引得党员们不时驻足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创新和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形式,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参观,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觉,使得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具象化、细节化加深了大家对中华历史文化的了解。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大家要持续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文图:周俊  审核:张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