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学工干部讲党史(一)——《描摹英雄图谱,聆听党史故事》
2021-04-26 20:36   审核人:

学工干部讲党史(一)——《描摹英雄图谱,聆听党史故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有着深远而且重大的意义。2021年4月12日下午,由学工干部党史宣讲团成员新生院许格宁老师主持的《描摹英雄图谱,聆听党史故事》的学习党史活动在基础学院教6-412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13163651.jpg

活动期间,许格宁老师主要带领大家学习了董必武、张富清、于敏、张桂梅、钟南山等人的光荣事迹。董必武是中国共产党的模范的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党和人民永远怀念他。张富清,陕西洋县人,曾立下赫赫战功,2019年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于敏是中国氢弹之父、核物理学家,曾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张桂梅,45岁,满族,中共党员,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张志梅同志深深扎根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实践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钟南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业,“共和国勋章”获得者。2003年非典期间,他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视患者如亲人的大医情怀,受到世人称赞,被誉为“抗非英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后,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通过自己的仔细研究,也凭借着几十年的经验,他很快做出了科学的判断,为及时的阻止疫情的蔓延和扩散,争取到了十分宝贵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10413163656.jpg

本次主题讲座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许格宁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让同学们知晓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让全体学生通过英雄事迹,了解到学习党史是现代社会发展建设的需要,也是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