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学工干部讲党史(三)——《重温青年运动,赓续奋斗精神》
2021-04-26 20:43   审核人:

学工干部讲党史(三)——《重温青年运动,赓续奋斗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4月21日下午,基础学院邀请学工干部党史宣讲团成员艺术与传媒学院杨娜娜老师开展以《重温青年运动,赓续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时代的青年们的故事。首先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代,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引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这场运动由北京的青年学生们率先发起,他们在天安门前举行集会和游行示威,呼吁拒绝在合约上签字,外争主权,内除国贼。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并且传播了马克思主义,从此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还有之后的五卅运动以及一二九爱国运动等,其中都有着青年人活跃的身影,他们为了国家独立和主权在顽强拼搏着。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国家百废待兴。广大青年不怕苦不怕累,奋斗在建设祖国的一线,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如今,在新时代青年们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其中黄文秀就是杰出的代表,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她主动请缨到百坭村任第一书记,工作中任劳任怨,表现突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许多90后00后踏上一线,他们用行动证明当代青年可以经受住考验,可以为人民做出贡献。杨老师的报告精彩纷呈,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一代代青年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向优秀青年学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