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基础学院党委向校纪委汇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
2021-06-24 15:2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履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6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向校纪委汇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校纪委副书记何春水,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杨长庆听取汇报。学院党委全体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何春水主持。

首先,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刘改琳现场汇报了2021年基础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从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生态建设、主动担当作为、遵守党纪法规、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其次,基础学院纪委汇报了2021年基础学院纪委协助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监督专责情况,主要从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队伍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最后,郑建山书记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基础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党委抓主体责任踏实,相关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重道远,郑书记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提高对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全体广大师生员工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二是持续深化学习,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内涵要义。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全面、要害在“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涵,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制定切实方案,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是建立制度体系,学院的发展要在制度框架之中运行,干部要在监督之下工作,根据党中央的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从严治党不是一句空话,在工作过程当中,要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做事,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