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基础学院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2022-04-29 17:54   审核人:

近日,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电话提示稿》,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上下联动做好五一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我院根据校纪委统一安排,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五一的节假日特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纳入节日期间工作安排,部署落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多种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清廉勤俭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全院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国法、疫情防控纪律,杜绝“节日腐败”。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的旅游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未经批准出国(境)、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落实

学院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履行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加强对学院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图:王娟 审核:张艳霞

20224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