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基础学院师生收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16:15   审核人:

20225月10日上午十点,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基础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英、院长张建生、党委副书记张艳霞、全体辅导员与学生代表一同观看直播、学习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给共青团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收看结束后,团员青年和和团干部代表热血沸腾,纷纷表达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想,积极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研究生团支部代表吴佳鑫:我们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00305团支部代表姚一凡: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一起。

会议最后,张英书记总结发言,针对此次讨论会上学生代表的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承担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刘文聪 于文静 图:董思瑞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