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基础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就业推进会
2022-05-11 20:06 李畅通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11日,基础学院在教6-412举办了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就业推进会。会议由基础学院副院长文安教授主持,院长张建生、书记张英、副书记张艳霞、副院长冯孝周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础学院副院长冯孝周教授从研究生培养面临的形势、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导师树德立人、学位论文及抽检和研究生就业工作等5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负责人,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就业现状,分析了最新就业动态,部署下一步工作及时间节点。特别强调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和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并详细介绍了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方案,希望院-系-导师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在完成学院就业目标的基础上,力争研究生高比例、高质量就业。

 

                         

 

接下来,副书记张艳霞要求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负责人的要求,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并介绍陕西高校中存在的几个学术不端案例,要求导师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廉洁自律、树立正确义利观。

   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责任和义务,特别地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真正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做到以德立人、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将思想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统一,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正确行使导师权力,推动知识文化传承;最后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就业落实中主体作用,希望研究生导师转变观念,积极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

基础学院院长张建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张院长强调好导师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工作,严格遵守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其次深刻阐述了导师与学生的四种关系,要求导师自尊自律自强,即做学问之师,又做品行之师,认真落实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求;最后,张院长强调了就业问题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就业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就业是检测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在研究生就业中要落实责任、广开思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力争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