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基础学院党委分层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及学习工作
2022-05-16 15:48   审核人:

为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切实增强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近日,基础学院党委分层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及学习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4月28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党委书记张英从警示录的基本概况讲起,围绕5个典型案例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

会议强调务必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中,以党性正师德,以党风促师风,坚决维护党的形象、教育的形象。

4月28日至5月17日期间,基础学院支部、各系随后积极借阅“警示录”,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加强学习,通过举一反三,教育引导教职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法律、纪律和制度的敬畏之心,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4月28日,基础学院纪委委员在教6-412集中学习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会上,纪委书记张艳霞说:“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通过这些反面典型警示自己,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

5月12日,学院组织辅导员集中学习《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通过这次学习,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以期各位辅导员从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振奋精神,做好当前工作。

“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一定按照此次学习警示教育的有关精神,把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持久、扎实地开展下去,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努力树立教师新形象,开辟教育工作新天地,推动人民教育事业快速、健康的发展。

文:周俊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