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西安工大在“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03-21 16:40   审核人:

3月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我校研究生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一等奖代表光电学院研究生李越同学代表我校获奖队伍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本年度我校参赛队伍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89%,高于大赛平均获奖比例(大赛平均获奖比例为1.10%),总获奖比例达42.3%,一等奖获奖数位居陕西高校并列第2位。

颁奖典礼结束后,竞赛组委会还安排了专场招聘会,并组织所有参加颁奖典礼的研究生们参观了华为武汉研究院。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展示了数学建模领域的前沿发展,拓展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各兄弟院校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我校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中国研究生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国内外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支研究生队伍报名参加,我校研究生经研究生院联合基础学院积极组织、培训、选拔,最终派出并指导53支队伍参赛。

近年来,学校设立研究生创新实践专项,充分发挥校院两级职能,积极组织引导并培训指导研究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学术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习、实践、创新氛围。

图/文:张子啸 审核:高武奇、冯孝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