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2023-05-23 09:1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基础学院于5月22日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为大家分享宝贵经验。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英主持。

培训交流会第一阶段,邀请2018年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书记赵东、2020年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书记王辛王辛为大家作支部党建经验分享。

王辛以“样板支部“双创”工作分享交流”为题,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及做法、特色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学生支部建设要紧扣党建与育人深度融合的主线,坚持“四个对标”“四个争先”做到“七个有力”。

赵东以“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题。从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他重点结合样板党支部的申请与创建,结合平时的工作、学习、思考,对创建样板支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全面系统的阐述。



培训交流会第二阶段,全体党支部书记前往学校智能智造工厂参观,开展了“支部书记走进智能制造”主题党日活动。学校智能智造工厂是现代化和科技感的碰撞,彰显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实生动的实境课堂场景中,使大家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宏伟蓝图的理解更加直观、形象。


张英强调,一是用好培训学习成果。要以本次培训经验交流为契机,把所见、所思、所想转化为具体实践,结合各支部实际找短板、补弱项,在学习交流中解放思想,拓展思路;二是做好示范创建工作。各支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示范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实际自觉,对标对表、比学赶超;三是抓好党员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党员进行教育引导,讲好党课,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文图:周俊 审核:张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