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删)>>日常工作>>正文
日常工作
2020-11-04   审核人:

    学院工会根据《工会法》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以下职责:

一、根据学院党政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布置、指导和检查各分小组开展工作。

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代表和组织教职工参加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学院的民主建设。

三、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教育职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性地在教职工中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其他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教育活动。

四、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

五、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院党委、行政提供信息,构建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六、开展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组建业余活动团体,创造条件办好工会活动室。

七、关心教职工生活,维护教职工在工作劳动中的安全和健康,协助行政做好教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帮助教职工解决生活困难。

八、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和管理水平。



上一条:基础学院工会学党史——延安革命老区行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