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删)>>日常工作>>正文
基础学院工会学党史——延安革命老区行
2021-05-19   审核人: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好角,激发奋进之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515-16日,基础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延安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地标,延安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活动。

培训期间,大家走进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朽的延安精神。了解了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

毛泽东思想正是在延安时期逐步成熟并正式写到了党的旗帜上。可以说,延安时期是我们党科学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成功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理论上实现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时期。没有延安,就不会有毛泽东思想,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新中国。

大家通过本次延安的研学之行,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卓越与奋斗历程。从而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意识、加强了党员的党史学习深度。

 

上一条:基础学院在我校2022年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中取得冠军
下一条:日常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