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建工作>>主题活动>>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1   审核人:

2021年0108日下午,基础学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教6-412会议室成功召开。联系基础学院的校领导总会计师段小存参加了会议。

    会前,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基础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求了教工和学生对基础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等各方面了意见和建议;领导干部开展了谈心活动,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会议第一阶段,党委成员一起认真地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讨论了如何对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第二阶段,党委书记刘改琳同志代表党委做基础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材料汇报,从学校要求的五个方面逐一对照,结合所征集到的意见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正措施与方案。2020年基础学院班子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会议第三阶段,学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逐一发言,对照要求,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上,深入透彻、触及灵魂的发言以及真诚热烈的相互批评一度将会议推上高潮。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校总会计师段小存段充分肯定了基础学院的此次民主生活会,指出基础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通过前期充分的沟通、交流等,材料详实,对2020年工作总结客观、真实,符合实际。

同时也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需要更好的磨合教师,促进学科专业之间的交叉,团结不同专业的教师,认真考虑学科发展的路线;二是要对照国家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学科调研,面对新型产业与学科专业的相互结合,重新定位学科发展,应对时代的变迁;三是面对学生就业、一流学科建设、师德师风等问题,需要广泛调研,形成体系化的规章制度,做到有据可查,有理可依;四是新冠疫情的持续发展,学院要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防疫管理,做到时刻掌握学生、教职工的轨迹。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目前班子成员在不断查找自身及班子管理上存在问题的同时,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定能创造出更好的佳绩。

 

上一条:基础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本学期党委工作要点大会
下一条:学习黄文秀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