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团活动>>正文
学工干部讲党史(四)——《打卡‘红色地标’感受东方奇迹》
2021-04-27 王娟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0日下午5时,学工部党史宣讲组成员张晓宾老师在教5-205进行了党史宣讲活动,主题为《打卡‘红色地标’感受东方奇迹》。

张晓宾老师主要以“红色地标”为主线来串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党的一大在上海兴业路102号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的二大同样在上海召开,会议确定了党的最高和最低纲领,标志着党的创建工作基本完成;党的三大在广州举行,会议正式确定了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等等这些“红色地标”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发展历程。

最后,张晓宾老师强调了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并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本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创建新中国的意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上一条:读红色经典,忆革命情怀|中国卫星之父——孙家栋
下一条:读红色经典 颂医者情怀|抗疫英雄李兰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