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团活动>>正文
研途·榜样——朱钰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1-05-17 韩寒  审核人:

个人简介

朱钰,1999年3月出生,河北保定人,中共党员,基础学院2017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414分(初试第一、复试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被上海大学物理系录取。

获奖情况

在校期间朱钰同学十分重视学业的学习,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良好、普通话考试一级乙等等;并且大二大三连续两年专业第一,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道德模范先进个人奖学金等;积极参加科研竞赛,获得校级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成功参与奖。

课余生活

朱钰同学一直秉承着内外兼修的目标,除了在学习方面,朱钰同学积极健身,改善穿搭,从140多斤瘦身到100斤,除此之外,朱钰同学参加了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并在迎新晚会上获得优秀表演者。在大一时加入了学院宣传部,锻炼了自己的社交和沟通能力;担任2019级助理班主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作为中共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重走革命圣地。

QQ图片20210511101909

学姐谈考研

第一,我想首先告诉大家的是,任何人的经验都只是参考,不要把别人的经验当成教条,认为只有这样做,才能考上。每个人的学习情况、学习方法都不一样,所以实际上只有自己走完这条路才能知道路该怎么走,事事都是如此,所以不要害怕走弯路,只有走了弯路那么才能知道正确的路该怎么走。当然听取别人的经验(理性客观的去听取)也是为了少走些弯路,节省些时间。

第二,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自信和坚持。这一年过于漫长,过了初试还有复试,那么遇到的困难挫折怀疑是家常便饭,所以,通过你自身的对一些信息的了解,判断,做出自己的决定,然后相信它!不要管别人怎么想,也不要在意别人跟你说该怎么做,相信自己(前提是你要对自己有一个很清楚的定位,去做过一些信息的了解和判断,而不是胡乱做决定)很多人可能觉得我这样说跟没说一样,因为谁也没办法确定自己的决定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但,这个只能视自身情况而定,我想表达的是一定要自信!另外就是坚持了,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定要坚持。

QQ图片20210511101847

第三,考研和高考一样,如果你想要得到一杯水,那你就要付出一桶水的努力。因为在考场你真的会因为各种因素极有可能只发挥出自己50%的水平,甚至不到。所以就要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不要觉得差不多就行了,过线就行了,往往你觉得的差不多会是差很多。其实我当时初试完,我没有觉得自己考的很好,我觉得我考了个稀巴烂,出了很多失误,只发挥出了30%,还好因为我在平常的学习中是要求极高的,别人会刷四五遍的习题集我会刷十几遍,所以我当时自我感觉的不好到最后的结果并没有想的那么不好。所以,尽自己所有的努力去努力,才没有遗憾和后悔。

补充:在这个时间段上,大家要踏实复习,把基础打扎实,另外了解一下目标院校的夏令营,关注目标院校学院的公众号,消息获得的就比较及时,夏令营或多或少对录取是有帮助的。一般各大高校夏令营是在7月份8月份。

QQ图片20210511101923

学姐寄语

没有人在乎你变化的过程有多煎熬,别人只在乎结果。但是!我们努力不是为了向其他人证明什么,只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别去害怕结果,别去害怕言论与眼光,勇敢并坚定的去努力吧,要记得只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上一条:基础学院学生1(理学)党支部召开就业推进会
下一条:基础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