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建工作>>主题活动>>正文
段小存总会计师莅临指导基础学院党史学习及“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
2021-03-26   审核人:

2021326日上午,学校段小存总会计师莅临指导基础学院党史学习及“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并参加基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由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刘改琳主持,会议第一阶段,段小存总会计师了解了基础学院党史学习情况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工作,提出要紧跟学校步伐,按照学校刘卫国书记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大力弘扬西工精神,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全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第二阶段,基础学院院长张建生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会,结合现在H&M抵制新疆棉花等社会热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68问:为什么要旗帜鲜明反对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和第69问: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

学习结束,大家积极讨论发言,首先段小存总会计师说: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核心价值观必须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相契合。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既不“普世”,更不是什么普照世界的“明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我国国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国实行共产党领导的、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制度,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制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因此,我国必须坚持自己的价值标准,不能搞西方化。

 

  刘改琳说: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要符合党的要求。自媒体时代,要加强学生管理,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

  基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学院工会主席参加。

 

上一条:段小存参加基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下一条:基础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本学期党委工作要点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