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建工作>>主题活动>>正文
段小存参加基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1-04-08   审核人:

2021年4月6日上午,基础学院党委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联系校领导段小存总会计师,校党史学习巡回指导小组组长雷晓青莅临基础学院,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由学院书记刘改琳主持,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总会计师段小存通报了学校党委去年巡视巡察情况,主要对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通报。段小存指出: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在推动整改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她要求基础学院党委认真对照检查,并结合党史学习扎实做好整改,切实做好为民服务,立德树人。

雷晓青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的相关精神,她强调了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第二阶段,集中学习。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对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细化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了权利保障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员正确行使权利的重要基础性法规。

其次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并进行学习体会分享。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第三阶段,参会同志对基础学院党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和党史学习的相关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的目的、意义更加明确;对学校的要求更加清晰。学院党委会基于党史的学习不断推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学院实际,分析研究,推动学院不断发展。

   基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学习。

 

上一条:杨灏给基础学院师生做报告——人民兵工精神与兵工传统
下一条:段小存总会计师莅临指导基础学院党史学习及“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