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建工作>>主题活动>>正文
杨灏给基础学院师生做报告——人民兵工精神与兵工传统
2021-04-17   审核人:

20214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给基础学院师生做党史宣传学习讲座,题目为《人民兵工精神与兵工传统》,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刘改琳主持讲座,院长张建生,副院长文安等出席讲座。

杨老师从人民兵工的光辉历程,理论成功,宝贵经验,伟大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在历史的长河中,人民兵工不断铭刻下金戈铁马般的传奇。毛泽东在《抗日民族自卫反击战争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阶段》报告中指出“游击战争的军火接济是一个极重要问题。每个游击战争根据地都必须尽量设法建立小的兵工厂,办到自制弹药、步枪、手榴弹等的程度,使游击战争无军火缺乏之虞”;周恩来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赞扬“这支兵工队伍创立了有史以来的空前成绩”;刘少奇在1948年第二次兵工会议上讲话“兵工同志对人民解放战争是有贡献的,他们的工作是战争取得胜利的决定条件之一”;朱德在1952年全国兵工会议上高度赞扬“兵工工业是工人阶级贡献革命的伟大事业”。人民兵工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我们需要在奋斗历程中感悟兵工精神,在人物事迹中触摸兵工精神,在立德树人中传承兵工精神。

最后,杨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走过87年光辉历程,人民兵工不只是一个行业的称谓,更成了一种精神和价值追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人民兵工精神无处不在、处处可为,新时代的兵工人必将不负使命担当、接续奋斗、书写新篇章!

 

上一条:重走长征路,献礼党百年
下一条:段小存参加基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