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团活动>>正文
重走革命故地,感受照金精神(一)探访薛家寨
2021-05-09   审核人:

探访薛家寨



NEWS

undefined  

2021年5月7日早上8:00,为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党员与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学成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薛家寨革命旧址与照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重走革命故地

活动伊始,所有成员于学校东门集合,一起坐车前往薛家寨。薛家寨革命旧址位于160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地势十分险峻。但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成员都决心通过徒步攀登,共同参观一、二、三、四号革命旧址,回顾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历程,沿着先辈的足迹,进一步感受红军革命生活的艰苦。

期间,党员与预备党员在党旗下缅怀各位革命先烈,并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四号革命旧址绣党旗,唱红歌,深刻地感受了革命的精神。

undefined

感受照金精神


undefined  

通过对薛家寨精神的深入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先烈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了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照金精神。同时,共产党人对祖国的热爱之心,对民族的赤诚之情,激荡在每位同学心中,这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共产主义信仰,继续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踏实奋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四史”教育正当时 不忘初心亿峥嵘--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下一条:基础学院晶洁鸟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