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团活动>>正文
“四史”教育正当时 不忘初心亿峥嵘--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2021-05-11 王娟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2021年4月28日,基础学院辅导员组长王娟老师带领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同学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缅怀历史,砥砺前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展厅,了解了西安事变的基本经过以及历史意义。同学们仔细聆听着张学良、叶剑英等先烈的革命故事,观摩了关于东北新建设、九一八事变、局部抗议等相关故事和纪念照片。

本次活动不仅深化了大家对西安事变促成国共合作以及达成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这也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努力的提高自己,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王娟审核:刘改琳

上一条:展开党团活动,感受照金精神(二)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下一条:重走革命故地,感受照金精神(一)探访薛家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