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团活动>>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领悟革命精神
2021-05-12   审核人:

缅怀革命先烈 领悟革命精神


undefined  

5月9日,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组织学生前往西安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早上9点同学们在学校西门集合,乘坐公交车前往。



西安烈士陵园安息着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抗日时期的民族英雄刘桂五、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杜斌丞、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的侯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大学生张华以及王周斌、祝选朋等一大批革命先烈。


   

 

烈士陵园


undefined  

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同学列队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穆而立,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集体默哀。而后全体同学来到烈士墓碑前,向革命先辈敬献鲜花,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在烈士墓碑下,全体团员面对党旗坚定举起右手,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云霄,回荡在陵园青松柏翠之间,见证着同学们对使命的忠诚和担当。


图片  


undefined  


清明祭扫革命烈士,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全体同学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基础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悬崖之上》——信仰不灭薪火相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