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团活动>>正文
《悬崖之上》——信仰不灭薪火相传
2021-05-12 王娟  王娟 审核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接受思想洗礼,提升党性修养,5月11日下午,基础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建档立卡学生,观看了红色革命教育题材影片《悬崖之上》。

全程飘雪的画面,30年代的哈尔滨街道中上演红与黑的生死较量,漫漫长夜似乎看不到尽头。影片里,一个个无畏的身影奋不顾身血染山河,一颗颗滚烫的心,许下关于信仰的承诺——愿深情不移,愿花开不败,愿他日无恙,愿世事安康。

荧幕前的安静背后,是观影者经历的一次精神荡涤。看完影片,所有人久久没有起身。

7d4095446fe5e31907f3c97ccb73a97

物理系支部刘绒侠:革命先辈们心向“黎明”、舍身忘我、大智大勇的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了革命的胜利,奠定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就是要做到信念坚定,心中有民,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以突出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年华诞。

学生刘夏:秉承对党忠诚的执着信念,为了伟大的革命理想,无数革命先辈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这部影片引领我们重温初心,树立为民情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向所有心怀黎明、舍生忘死的先辈们致敬!

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如今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如今新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

这是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黑暗的角落中,正是有无数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撑起了美好生活和光明未来。

下一步,基础学院党委还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以集中学习、红色走读、看电影学党史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领悟革命精神
下一条:展开党团活动,感受照金精神(二)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