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础学院>>党团活动>>正文
展开党团活动,感受照金精神(二)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2021-05-11   审核人:

照金纪念馆



NEWS

undefined  

2021年5月7日下午14:30,为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党员与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学成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薛家寨革命旧址与照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重走革命故地

undefined  

经过早上红色圣地的游览后,全体同学于下午一起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照金,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西北部,地处桥山山脉南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在此创建了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陕北成为红军长征落脚点和抗日战争出发点的摇篮。

在这场展览中,讲解员带同学们参观了革命历史年代遗留下来的各种物件与照片。虽然有的照片已经模糊不清,但还是可以感受到,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正是这无数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作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祥地、陕北革命根据地的摇篮,照金革命根据地为红军长征落脚和抗日战争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中国革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参观期间,18级孙卓组织进行了优秀团干部讲党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


undefined



感受照金精神



SHOTS

纪念馆参观过后,全体同学在馆前的广场上一同瞻仰了陕甘边根据地三位领导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的塑像。同学们伫立于雕像前,带着对革命历程的了解,深切缅怀着为中国革命事业奉献青春热血的革命先烈。同时,由18级秦梦瑶做了三会两制一课——团知识宣讲。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 ★ ★

undefined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学习到:照金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共产主义信仰与实现理想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共产党人政治上的坚定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和知行合一的科学品质,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乐观的处事风格。这次参观学习是迎接建党百年的系列学习之一,而通过这次实践学习,基础学院的同学切身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红色教育,切身体会到了为中国奋斗终身的意义。



上一条:《悬崖之上》——信仰不灭薪火相传
下一条:“四史”教育正当时 不忘初心亿峥嵘--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关闭窗口